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 化貓01


最近正值梅雨季,早上出门时都艳阳高照,中午过后就开始下起一点一点的毛毛雨,雨势十分不固定。例如今天,明明一开始是毛毛雨,他就没有非常担心没带伞这个问题,只是和沈夜讨论了一下学生辅导的问题,一个小时过去之后就变成了滂沱大雨。

谢衣从系办借了把伞,但是小折伞完全遮不住肩膀,他也只好将就着疾步走回宿舍,跑过庭院的时候,一晃眼似乎在树丛下看见一团白白的事物,谢衣稍微停顿了一下脚步,发现是一只很小的猫咪,躲在用树叶和树枝搭成的奇形怪状的遮荫里,谢衣靠过去的时候猫咪很犹豫的想逃跑,却又舍不得自己搭的雨遮,谢衣看出猫咪的警戒动作,停在几步之外的距离,弯下身子把伞放在树丛上,就踩着湿润的草地进到房子里去了。

待他把自己打理清爽后,从窗外瞄了一眼那个树丛,发现那只猫咪还在,便转身进厨房打开冰箱,拿出牛奶放进微波炉弄热,又倒了点干净的水到小盘子里,就开门把两个盘子放在宿舍的屋檐下,对着那只小猫点点地板,温柔的笑了一下就进去了。


半夜的雨好像下得更大了一些,夹杂着间歇的风,风声吵醒了谢衣,闷热的空气让他有些不舒服,披了件外套下床到厨房倒了杯水,窗外的天空滚着一阵阵的雷,他饮尽了杯中的水,正想回到床上睡觉,却听见了很轻很轻的挠门声。

他听了一会儿,快步走到大门前,转开了里面的锁,打开了大门,低下头就看见那只猫咪站在大门外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可怜的喵喵叫,谢衣伸手将他抱起,乘着风小的时候去收了那把折伞,然后用毛巾轻轻的擦拭猫咪湿透了的身躯,将他安置到一个盒子里,扑着柔软的毛巾让他睡在里边。

「嗯…你吃什么呢?」

他想起这个苦恼的问题,他厨艺还算不错,却不常自己下厨,就着小灯看着猫咪琥珀色的眼睛,他伸出修长的食指揉按着小小的脑袋,猫咪的头顶立着一小撮毛,不论怎样顺都没办法压下去,谢衣看猫咪昏昏欲睡的模样,捻着猫咪的耳尖,然后任小猫蹭着他的手掌讨摸。

想着明天给他洗个澡,谢衣拎过毛巾的一角,盖在猫咪的身子上,让他不致着凉,想牠或许是怕雷才想进自己的屋子,谢衣悄悄的关了窗,只留下一条缝。

虽然挡不了雷声,但好歹能小声些吧,谢衣想着。



TBC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