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三谢乐]中長篇十題之五──人生不相見

五  人生不相见

时近年下,京城内被一片皑皑百雪覆盖,大明宫内灯火通明,侍卫和宫女林立于殿阁外,各个屏息凝神,全神贯注于殿内的声响,大殿外静若无声,连落雪的声音都听得见。

内殿暖如仲春,夏夷则翻看的手边的奏折,修长的手不停笔的下着朱批,一旁的炭炉烧得通红,散出一阵阵暖意,他抿了一口茶,有些累的闭了下眼,灵敏的听见床榻旁传来一阵响动。

他看着,却不动作,下一秒地上的砖迅速地翻开,些微的尘埃从地道里扬起,从中走出一位青年。

「咳咳…」

青年抬起手在面前胡乱挥着,有些埋怨的转头看向一旁貌似悠哉的皇帝,咳了几声。

「喵了个咪,我说夷则,给你造一条地下通道是让你方便逃跑跟藏好仙女妹妹的,不是拿来生灰尘好吧!」

「不就是方便你偷偷摸摸的进京吗?」

「才不是!」

友人来访,夏夷则也欢喜得很,吩咐传来闻人羽,顺便准备一些茶点招待乐无异。

「我刚刚去看过仙女妹妹了,那条地道倒是干净得很。」

他伸手接过茶,放在掌心里摩了摩暖手,又指使夏夷则将两人传信的偃甲鸟拿来,好替他检查。

「乐兄还在捐毒跟着狼王吗?」

「不…我现在,反倒是在师父的故居多一些。」

「纪山?」

「不。」

乐无异很浅的笑了一下,夏夷则这才发现他身上的装束和昔年那样开朗俊逸的装扮不太一样了,连及腰的长发都松松散散的绑着一两股长辫,白色的外挂,水蓝色的短袄,还有那看似眼熟的挂坠……

夏夷则心里一酸,抬起眼刚好对上他晶亮的双眸,怀念的笑意挂在嘴角,像是那散发着皎洁辉光的明月。

「静水湖。」


照耀着世间,却独自承受阴晴圆缺,寂静,冷清。

 
 
TBC

小短更~其他篇在子博客~OWO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