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三谢乐]中長篇十題之六──不惜歌者苦03

呆坐了一会儿,乐无异看没有别人过来,就起身走到一旁的书柜,仔细的看着一排排的藏书,其中不少建筑的书籍,以及各式绘本。一旁的桌上摆着一桶画笔,调色盘上的颜料还没干,虚掩着的画卷应该是半成品,能看见大半都是描好的线条,他有些好奇,却也不敢乱翻,只把没盖好的颜料盖上,眼光却瞥见书卷中夹着的一沓论文,他定睛看了看其中几句,发现居然是自己的论文,上头还有一些工整眉批,他忍不住将整份论文抽出来看,仔细的看上头的眉批,觉得眼熟的很。

「你在看什么?」

「喵了个咪!」

乐无异吓得差点跳起来,紧紧的捏着手上的文稿,才转过身就看到一名青年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唇角带着隐隐的笑意,好看的面容让他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那个…这是我、我的论文…」

青年看他紧张的模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让他在沙发上坐好,就到旁边的小厨房给他倒一杯水。

「叶海有说为什么要你来吗?」

「啊?老师说就是来实习,不是吗…?」

他慢吞吞的说着,青年玩味的看着他,开始跟他聊了起来。


这名青年叫谢衣,是流月建筑的设计师,乐无异本科虽然是室内设计,但对于建筑结构还是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看过一点谢衣设计的建筑,两人聊了将近半个钟头,房间的门突然开了。

「阿衣,你画好没…这是?」

乐无异回头便看见在马路边遇见的男子,他眨了眨眼,发现两人肖似的脸孔,他有点紧张的缩在沙发的角落,觉得脑袋有点乱。

谢衣拉着男子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些话,才把乐无异介绍给他。

原来乐无异的老师──叶海,是他们两人的好友兼同行,叶海在学校兼课,发现乐无异在室内设计上天资过人,又热爱谢偃的作品,就私下联络了好友,趁着乐无异刚毕业,立刻就让他到流月建筑帮忙,美其名是实习,实际上就是让乐无异去做助手,当然也有利于他的本科,之后留或不留,就让谢衣他们决定了。

「谢衣哥哥你是说…可以见到谢偃老师?!」

乐无异有点激动的站了起来,伸手扯着谢衣的衣袖,谢偃虽然在设计界非常有名,但见过他面目的人不多,能亲眼见到谢偃,对乐无异来说就像是做梦一样。

「小无异,你在说什么啊?」

谢衣走到他身后,捉住他的双肩让他面对那名笑得温文的男子。

「不就在你眼前吗?」

他愣愣的看着谢偃,脑袋一片空白,像是歌迷见到喜欢的歌手一样手足无措,他脸上布满红晕,头顶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显示出主人不安的情绪,谢偃笑着从袋子中拿出一件物事递给他,乐无异慌忙接过,发现是自己搭车的票卡,还有学生证。

「适才来不及喊住你,能物归原主就好。」

「谢、谢谢你…」

「是不是应该先带他去让师尊瞧瞧?」

谢偃放下手上的提袋,瞄了乐无异手上的论文一眼,也不拿回来,就任他紧紧的攒在手里。


「也好,一起去吧。」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