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三謝樂]永以為好01

虽说是午后,夏季的天空还是很亮,天际的云滚着淡淡的金色,远一点的山上积满乌云,晚一些似乎会下雨。初七对着眼前难缠的敌人皱起好看的眉头,手中唐刀几个起落,便让妖兽伤痕累累,却还留着一口气,他甩开唐刀上的血污,拿到任务的别征后,便去和雇主交差。

趁着时间还早,初七绕到市集上留意着那些新奇古怪的材料,捡了几个顺眼的木料,便往静水湖的方向走去,朗德的居民们点起了篝火,路旁也缀满了亮光,看来又是个热闹的夜晚,但踏出朗德的范围,就只剩下静水湖那悠悠的灯台。入夏后天色也暗得慢,初七随意扫视路旁的花草,却在桃花树下发现一团灰蓝的事物,他起了好奇心,慢慢的靠过去,那团事物也不躲开,只呆呆的在树下。

初七掏出怀里的水精,送入一点灵力后,就着萤萤亮光看去,发现是一只雏鸟,不及掌心大,湿润的蜜色双眸盯着他直瞧,初七蹲下身子,幼鸟不明所以的歪了歪头,虽然警戒着,却不逃开,初七伸出手试图去碰,幼鸟才缩起来,扑陵陵拍着翅膀飞了一小段距离后掉了下来。

原来不是不会飞啊…

初七心里想着,放心了一些,但夜晚的山林对于雏鸟来说很是危险,思及此,他又靠过去和小鸟斡旋了起来。

幼鸟半瞇着眼,看起来是累了,却还打起精神瞧着初七,圆滚滚的身体歪在草丛旁,初七也不逼牠,伸出指尖摩娑小小的头颅,幼鸟缩了起来,发觉初七没有要捉他的意思,便伸了伸翅膀,低着脑袋不知道在看什么。时间实在是晚了,隐约听得见林里的狼嚎声,想起还有人在等他回去,初七便再次朝雏鸟伸出手,牠略略歪头,像是在思考一样,初七也耐心的等着,过了一会儿,幼鸟才一拐一拐的跳上初七带着薄茧的手掌,可怜的叫了几声。

「…别怕。」

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哄过人,初七放缓了声音对掌中的鸟儿说话,一边走到湖畔唤出水行偃甲,回到湖心小岛。前厅的灯亮着,书房散乱着书卷和画轴,初七随手整理之后,便到后院寻人。

「阿七,你回来啦。」

「怎的今日迟了?」

谢衣和谢偃在后院调适刚做好的偃甲,初七将适才挑好的木料递给他们,谢衣欢天喜地的捧着木料回偃甲房存放,谢偃接过包袱,瞥见他手上那一团事物。

「那是何物?」

「捡到的。」

谢偃靠过去,那只幼鸟睁着琥珀色的眼,透着些微的疲态,谢偃搓了搓幼鸟头顶那一撮蓝毛,到卧房寻些棉软的衣物让牠待着,初七则到膳房拿了一点谷物,让幼鸟挑着吃。

他们三人对鸟类皆无研究,只凭本能笨拙的照顾这只雏鸟,谢偃给鸟儿添了些水,哪只那雏鸟却扑进瓷碗里洗了起来,谢衣笑说这还是只懂得享受的鸟,谢偃不以为意,待牠洗完后又给他换了一碗,幼鸟窝在衣物上整理羽毛,谢偃挑起衣角盖在牠小小的身体上,鸟儿盯着他修长的手指在身边忙碌,怯怯的啄了一下,谢偃轻轻的笑了起来,看牠靠着篮子缓缓睡去。

  

TBC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