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三謝樂]永以為好02

乐无异这天早早的就醒了,脚上的伤疼得他睡不好,在篮子里翻了好几圈,才努力的巴着篮子磨喙,把自己打理干净之后,他抬起头小心翼翼的打量身边的环境,看见昨晚把自己捡回来的男子在窗外练剑。天色还没大亮,悦耳的鸟鸣声在四周回荡,乐无异专注的听着,却没听见同伴的叫声。

他本是一只鸟妖,好不容易通过试炼,却被娘亲赶出家门闯荡,才出妖界,便遭其他猛禽追逐,为了保命用了几次法术,躲藏时又葳了脚,只好窜进桃花林里,失魂落魄的疗伤时正巧被初七发现。如今他既无法化人,又受了伤,只能暂做本形,依附在他们身边,想到短时间没办法回家,乐无异不禁有些难过的耷拉下脑袋。

「怎么了?」

头顶传来好听的嗓音,牠抬起头看着谢偃,无精打采的叫了几声,谢偃以为牠饿了,便到膳房挑些牠昨晚爱吃的谷类,谁知鸟儿却偏过了头,只答谢似的啄了下他的指腹,谢偃不明所以,便将谷类放在一旁,温柔的摩了牠的脑袋,但牠才睡醒,脚下一个不稳就被谢偃推得歪在衣物上,动到了伤处便凄厉的叫起来,谢偃惊得缩回手,想查看究竟怎么回事,幼鸟却挣扎着不让他碰,初七在外头听见叫声,便回到房中,看谢偃面有难色的对着那只幼崽,便凑过去篮子前,雏鸟还认得他,似乎懵懂的明白他们的好意,便不再哀鸣,初七摸摸牠的软毛,小心的将牠捧起来,谢偃检查了翅膀,没发觉什么异样,其中一只脚爪却不自然的歪着,他指了关节处,初七意会之后便将牠放回篮子里。

「我去采点药吧。」

谢偃平时举止不温不火,此刻见幼鸟难受的厉害,便不再耽搁,只稍稍梳洗便和初七到静水湖附近的山林里采药,顺道看看昨晚初七捡到幼鸟的地方。

「这儿。」

初七指着桃花树的阴影处,谢偃抬起手挡去刺目的阳光,在茂密的桃树上瞧了半晌,没发现鸟巢之类的,想来那雏鸟并非此近鸟类,他们三人在此定居好几年,也未曾见过有类似的禽鸟,初七从一旁摘了点外敷的药草,两人商量过后,谢偃进朗德买点饭食,初七则先回静水湖给那只幼鸟上药。

还未走近卧房,初七便听见那只幼崽的叫唤声,他心里一凛,快步走到房前,原来是谢衣用身量差不多大小的偃甲鸟在逗那只幼崽玩,顺便用凝音石录下牠的声音。

「别闹了。」

「唉,还不是看牠寂寞,逗牠玩儿罢了。」

「真要帮忙,去把这捣碎。」

初七把手中的药草递给他后,便自顾自的去打水,将棉布撕成碎片,从篮中捧起雏鸟,仔细的擦拭关节之处,但凡动到伤口没有不痛的,鸟儿一抽一抽的,隐隐听得见哀鸣,初七放缓手劲,牠也乖巧的任初七处理伤口,湿润的眼盯着初七直瞧。

「喏,给。」

谢衣从钵里捻起一点药草,将白纱布沾满药汁,稳稳的递给初七包扎,辛凉的药草味特别醒神,小鸟在药草敷上的一瞬间打了个机灵,低头看着爪上细腻的结,有些不习惯的甩了甩。

「乖一点。」

初七安抚似的拂过牠头顶那撮蓝毛,小鸟瞇起眼,亲昵的啄了初七的指尖,泛起一串活泼的鸟鸣,撒娇般的用头顶摩着初七的手掌。


才过一天就亲人了,初七微微一笑,任小鸟在手上溜达。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