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三謝樂]永以為好03

初夏的山林中结出了各色果实,粒粒饱满,色泽鲜艳,对鸟类来说实在是有很大的吸引力,乐无异的目力极好,远远的就看见树林中鲜红的果实,他瞧谢偃专注的在一旁的桌子摆弄零件,便偷偷的从篮子里飞走。自打他的伤好了大半,灵力也渐渐的回复,他飞到林中向其他原生鸟类打听,发现静水湖附近植被丰富,兴高采烈的吃了一天的果子,吃饱喝足后便挺着肚子躺在树枝上发呆。

想着许久没有练习法术了,乐无异便躲到隐蔽的树丛中化成人形,开始练习族中的秘法,浑然忘记时间的流逝,自然也没发觉谢偃正往山林里来寻他。


谢偃看了一上午的书,又研制了新的偃甲,等他回过神时已经是午后了,他想起家里还有一名娇客,连忙去寻那幼鸟的身影,平时谢衣会买一些奇奇怪怪的果子给牠,初七要是在的话也会按时投喂,以往他自己会寻些幼鸟爱吃的谷物摆在一旁让牠饱餐,那幼鸟挑嘴得很,若是牠不喜欢的食物连碰也不碰,吃不饱便蹦到他们的肩上咬着头发撒娇,谢偃和初七吃不住牠这样,总是宠溺的喂给牠一些蜜饯,也只有谢衣还记挂着让那幼鸟减肥,死活不让牠吃甜食。

在湖心小岛寻了一圈也没发现那灰蓝的身影,照理来说那幼鸟的活动范围就在左近,却仍遍寻不着,谢偃只好唤来水行偃甲,到附近的山林里去找,虽然心里明白雏鸟还是归于自然较好,但那鸟儿伤势还未好全,又实在是亲人,谢偃心里反而有些不舍,未免那鸟儿遭难,他早早的在牠身上施下灵力,此时便让符灵去寻。

越接近茂林,越能感觉到一股灵力波动,虽然很轻微,但对他来说并不难察觉,谢偃悄悄的收了符灵,撩开覆盖的叶片后,发现那小巧的人影,眼神微微一动,却也不出声,只收回手在树下等着。

林中的鸟禽声越发急促,树上的小家伙却置若罔闻,谢偃弯起嘴角,不禁有点想笑。初七术法较他和谢衣两人低一些,因此那雏鸟身上微弱的气息才未被发觉,但也或许那孩子身上有什么宝物遮掩气息,加之年幼,初七才查觉不出,但相处这几天,谢偃和谢衣便时时发觉三人身周有另一股灵力,虽然微弱,但不难猜出是那雏鸟。

谢偃靠在树下,望着远方的夕阳渐落,估摸着初七和谢衣也该回了,正想就这样离开,反正时日还长,却听得树上传来一阵惊呼,那抹蓝色的身影便从树上掉下,谢偃眼疾手快的接住那小巧的身子,稳稳的将他护在臂弯里。


练习术法十分耗灵力,乐无异待缓过气之后,便靠着树枝小憩了会儿,等他醒来已经是黄昏了,他睡眼惺忪的看着柔和的夕阳,一时间忘记自己还是人形的模样,腿伤也还没好全,一阵手忙脚乱后便狼狈的从树上摔下,乐无异还没睡醒,情急之下又忘记使用法术,他闭紧了双眼,以为这回又要受伤,却意外的没有预想中的疼痛,反而温暖得很。

乐无异睁开眼,谢偃带笑的面容便映入眼帘之中,他惊讶得手脚僵硬,脑海里闪过在家乡听说人类见到妖物会如何处置的故事,便心慌得想跑,但看见谢偃温润的面孔衬着夕阳,散发出令人心醉的气质,乐无异心底隐隐觉得谢偃他们和一般人类…不一样。

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的脸似乎红了起来。

一定是夕阳晒的…他在心里小声的说服自己。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