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乐水仙] 日常一

我吃了安利... 碼一篇日常送給@Renmidori连绿翘 太太。
請太太笑納O///O

------------------------------------------

「如何?」

「呃…还行,盐有点放多了。」闻言,他往锅里兑点水,又翻炒几下,夹了一筷子的菜让乐无异尝尝,在大厨点头表示合格后才起锅。

或许是昔年谢衣的前车之鉴太过印像深刻,才造出偃甲人没几日,乐无异就紧锣密鼓的训练起厨艺,举凡凉菜、热菜、甜点、煲汤都亲自教导,大有将他培养成御厨的架势,今日学的几样都是乐无异素日爱吃的,他虽用心记下做法,但偃甲的味觉似乎仍是个无力回天的迷障。

当初乐无异参研谢衣留下的卷轴,又游历四方,精进自身偃术,总想着不能白白浪费师父的苦心,对收徒这事自然也留上心,却怎么也遇不上合适的人选。修习偃术,天资虽不可或缺,但后天的努力也很重要,他游历的时间比谢衣短,遇到的人却不少,虽也曾有专情于偃术学者,但品行却不如他所想,一味求真而不知生命之宝贵。

几番思量下,他终于决定制作偃甲人。

偃甲人所用材料大多可遇不可求,为此,他准备了几张图纸,塞进小偃甲鸟的腹腔里送去御苑,给夏夷则狠狠敲了一笔竹杠,揣着满满的荷包和晗光入了海市。

这下倒真是财大气粗。

待他搜齐材料开始动工,也是两年之后的事了,此间他拜访叶海,打听些海市无法入手的用料,并钻研师父留下的卷轴,先以次等材料模拟冥思盒的雏形。偃甲人的制作繁琐无比,但他手边有卷轴和图谱,一一参详下,进展倒也顺利,然而偃甲人的面容,却一再延迟,他抱着原先选定的木料,枯坐一整晚,才下定决心,雕琢出一张与自己肖似的面容。

就如同当年的谢衣一般。

乐无异的偃术、经历和记忆毫无保留的透过冥思盒传达给他,法术自然也相承一脉,只是明明说好是为了保存偃术,怎么睁眼后这些天全都在庖厨…...

他百思不得其解,手里却还不忘摆盘布菜,琥珀色的眼眸略为迷离了起来,他却不知当初乐无异制作味觉感知下了多大的功夫,约莫是受了谢衣影响,明知偃甲人无须饮食,还是致力研究,但人类饮食一是为了果腹,二才追求美味精致,偃甲人既不必饮食,美味与否自然也不是那么重要,只觉得能入口便罢,乐无异不料他有这样的想法,还在一旁絮叨着以后做菜别下这么重手,他温顺的应了,默默记在心里,毕竟这些也是乐无异喜爱的菜色,若是哪日不得空,他也能做与他食用。

伸手撢了撢身上的煤灰,他解下蓝白色的广袖,任乐无异拉着到饭桌用膳,折腾这么些时候,乐无异早就饿得不行,适才光顾着教,没怎么感觉,此刻菜香扑鼻,越发的嘴馋,想捏一块肉偷食,却被一双筷子挡下。

「先坐。」相处几日,他也算摸清乐无异的口味,这么着急的吃下去肯定伤胃,免不了肚疼,他乘好一碗鱼羹,让乐无异垫垫肚子,再依次凉好他喜欢的菜摆在一旁,又用小火炉烧水沏茶。

「你伺候得都快赶上吉祥了,过来一起吃吧。」乐无异苦恼的挠挠发,也不知为什么,虽是他一手做出来的偃甲,脾气性情却和他师父如出一辙,又单纯了点、懵懂了点。

「你不是没教我煎药吗?我可不想你闹肚子时炸了药罐。」


还很可爱。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