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倒數五小時[內收簡體版]

倒數五小時:晚間7點。


謝衣望著小樓外亮著的燈,心理略帶些訝異。

拾階而上,他停在門外,想起自家徒兒昨晚說會和好友們去跨年,這會兒卻還在宿舍,不禁疑惑,樓道裡安靜,只偶爾有風吹過,屋裡卻一點動靜也沒有,他猶豫了一會,還是抬手叩門,等了許久,卻沒人來應,他轉了門把,心裡不禁鬆口氣,這孩子還記得鎖門。

還沒掏出鑰匙,他就聽見門裡傳來細微的聲響,應是肉包在撓門,謝衣小心開了鎖,彎下身抱起暖茸茸的大貓,將隨身行李拖進玄關。樂無異的鞋還整齊地擺在櫃裡,客廳沒人,電視卻開得挺響,謝衣耳力好,聽見廚房傳來細碎的碗盤摩擦聲,他抱著肉包踅進廚房,便看見樂無異一雙手沾滿鮮奶油,盯著手機一臉深仇大恨樣,全然沒察覺謝衣走近。

「這是怎麼了?」

「嗚哇!」

沒料到小徒兒會嚇成這般,謝衣眼明手快的接住那一盆鮮奶油,樂無異轉過身,幾乎雙眼放光,興奮地撲進謝衣懷裡:「師父!你怎麼回來了?」

他雖然開心,卻還記得不碰髒師父的衣服,只用力蹭了蹭,接回那一盆鮮奶油,謝衣笑著揉揉他的腦袋,拿起流理台上的手機看了幾眼,原來是草莓蛋糕的作法。

「怎麼在做這個?」

「還不是夷則,突然說仙女妹妹想吃,又嫌棄外面的鮮奶油不好,只好自己做。」

樂無異在蛋糕體抹勻鮮奶油,雖然他會做,但總是嫌棄烘培麻煩,鮮少動手,這會兒師父回來,他反而精神許多,看謝衣仔細切著草莓的樣子,他抿唇無聲地笑了起來,紅著臉湊近謝衣唇邊親了一口。


---------------------------以下開放簡體版----------------------------

倒数五小时:晚间7点。


谢衣望着小楼外亮着的灯,心理略带些讶异。

拾阶而上,他停在门外,想起自家徒儿昨晚说会和好友们去跨年,这会儿却还在宿舍,不禁疑惑,楼道里安静,只偶尔有风吹过,屋里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他犹豫了一会,还是抬手叩门,等了许久,却没人来应,他转了门把,心里不禁松口气,这孩子还记得锁门。

还没掏出钥匙,他就听见门里传来细微的声响,应是肉包在挠门,谢衣小心开了锁,弯下身抱起暖茸茸的大猫,将随身行李拖进玄关。乐无异的鞋还整齐地摆在柜里,客厅没人,电视却开得挺响,谢衣耳力好,听见厨房传来细碎的碗盘摩擦声,他抱着肉包踅进厨房,便看见乐无异一双手沾满鲜奶油,盯着手机一脸深仇大恨样,全然没察觉谢衣走近。

「这是怎么了?」

「呜哇!」

没料到小徒儿会吓成这般,谢衣眼捷手快的接住那一盆鲜奶油,乐无异转过身,几乎双眼放光,兴奋地扑进谢衣怀里:「师父!你怎么回来了?」

他虽然开心,却还记得不碰脏师父的衣服,只用力蹭了蹭,接回那一盆鲜奶油,谢衣笑着揉揉他的脑袋,拿起流理台上的手机看了几眼,原来是草莓蛋糕的作法。

「怎么在做这个?」

「还不是夷则,突然说仙女妹妹想吃,又嫌弃外面的鲜奶油不好,只好自己做。」

乐无异在蛋糕体抹匀鲜奶油,虽然他会做,但总是嫌弃烘培麻烦,鲜少动手,这会儿师父回来,他反而精神许多,看谢衣仔细切着草莓的样子,他抿唇无声地笑了起来,红着脸凑近谢衣唇边亲了一口。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