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 化貓07

毕竟许久未曾掌厨,谢衣对调味的拿捏有些犹豫,而这么多天的丰盛晚餐让他明白乐无异的手艺,因此时常乐无异讲到一半,他就夹一点菜让乐无异试试味道,然后看他认真的吃着,偶尔告诉他好吃,或者是还要再加些什么。

他专注的听着,所以他明白了乐无异的身分,以及如何阴错阳差的跑到他的院子来,在住了一个礼拜后,才决定用替他煮晚饭这样傻气又可爱的方式来回报他。

「你家里的人…该担心了吧?」

「原本打算今天回去的…」

「倒是我的不是了。」

谢衣笑了下,伸手拂了拂那根有点蔫的呆毛,乐无异张着嘴,嚅动几下却又闭了起来,低垂着眼神,几乎是心虚的不敢看向谢衣。

其实他也说不上来,那时后跑出谢衣的宿舍他究竟是希望谢衣追得上还是追不上,他甚至胆小的不敢让谢衣知道自己是如何的崇拜他,扑在谢衣怀里的剎那,他半是害怕、半是满足──或者是满足更多一些,满足于不用不告而别,满足于他终于能和他相见而不只是默默的遥望。

他还能如何期待更多?

在谢衣明白他的身分后还这样温柔的对待他,而不是像一般的故事一样,找人把他抓起来。

乐无异用力的眨去眼眶中的雾气,像是为了掩饰一样站起来端了一旁的菜到餐桌,谢衣也拿了饭跟在他身后,以防乐无异摔倒,在餐桌布置完毕之后便替乐无异拉开椅子,先扶他坐好。

「话说回来,你家在哪?现在也晚了,明天我送你回去。」

乐无异乖乖的报出一串地址,谢衣点头记下,依照他的记忆来看,应当离这里不远,他拍拍乐无异的肩膀,顺手替他盛了碗饭。

「怎么了?」

谢衣瞧他似乎有些没精神,抬手在他面前挥了挥,乐无异咬着唇,有些迟疑的看着他,漂亮的双眼泛着一点点水气,很慢的开口。

「谢衣老师,你真的…不怕我?」

还以为要说什么惊天动地的问题,没想到这孩子还在纠结这个,谢衣终于掌不注的笑了出来,原本凝重的气氛被他破坏殆尽,乐无异完全摸不着头绪,原本只是泛着红晕,现下却一路蔓延到耳根,染着好看的颜色。

「你、你别笑了…倒是说话呀…」

「抱歉…」

谢衣稍微平复了下心绪,心底却止不住的叹息,他甚至不需要猜,就能知道这孩子是多么害怕被讨厌,连抱怨都带着些微的哀求,软软的嗓音让他打心底怜惜,这模样的确和乐无异化为猫的样子相符,谢衣以为自己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乐无异却还是犹豫着不敢靠近。


简直就像警戒的猫咪一样。

「傻孩子,如果怕又怎么会把你带回来?」


如果怕,又怎么会为他花这样多的心思,还觉得远远不够?


---------------------------------------------------------------------------------

TBC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