菡萏漣漪

你的溫柔那麼緩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是樂論壇ID:butterfly112

©菡萏漣漪
Powered by LOFTER

倒數十二小時

倒數十二小時:正午12點。

他仔細打理著花束,按顧客需求,在透明包裝外捲上一層淡紫色滾花邊襯紙,鬱金香開得精神,幾朵還含苞待放的,有些時候能開,配上細碎的滿天星顯得活潑許多,他隨意揀了張卡片,用迴紋針別好,再三檢查一番後,便捧著花放進外間的冰櫃中保鮮,順手撒上點水。

以往跨年不時興送花,到廣場參加倒數活動熱鬧一番才是主流,今年卻不知怎地,接了不少訂單,花不經放,若保存不當,過兩三天看上去就不大精神了,他直到昨晚才暫停接單,一早來店裡趕工,但算著手中的單子,他不禁擔憂了起來,訂單做完是一回事,送到客人手中又是另外一回事,況且……

「叮鈴…」

店門的花鈴響了,他抬頭,只見來人隨手拍了拍身上的雨珠,笑著喊:「章袤!」

蘭漪愕然迎上,小心接過那名貴的風衣掛在後頭,又翻出備用毛巾塞過去:「大律師不待在事務所,跑來我這小店做什麼。」

話才出口,卻有點後悔,他明明心裡是高興的,但對著蝴蝶君嘻皮笑臉的樣子,就是想和他抬槓。

「事務所是我的,當然本蝶說了算,下午放假,大家都感恩戴德好吧!」

他忍不住笑了起來,看蝴蝶君挽起襯衫的袖口整理桌上殘餘的包裝紙和花葉,調侃道:「難得這麼賢慧。」

蝴蝶君雖是生手,但對花的名目也了解不少,能幫著準備,只是他酷愛紅色,對客人要求的包裝配色嫌棄不已,嘴上嘮嘮叨叨的,兩人手下不停,總算在快遞來之前趕完第一批訂單。

蝴蝶君瞥一眼腕上的錶,再看看繼續忙碌的蘭漪,果斷地拿起手機,聯絡色無極下午來花店一趟幫忙,收到回覆的訊息後,才衝著蘭漪委屈地喊餓。


嗚,明明他才是比較愛錢的那個,怎麼章袤一忙起來比他還六親不認……


评论(3)
热度(6)